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399|回复: 7

建议工科也出来搞两个顶级期刊,叫《Technology》和《Engineering》!

[复制链接]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26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9 13: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什么理科有《Science》和《Nature》两个顶级期刊,工科就屁都没有?工科也搞几个顶刊撒?不能光看着文理科高校灌水

初出江湖

Rank: 2

11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9 13:35:02 | 显示全部楼层
Engineering早有了,工程院院刊,6号都调研过,要做好这本期刊。

高级战友

Rank: 4

62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9 13:4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再出一个《Information》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5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9 13:5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变思想不能转变一半,工科中国优势显著,那为什么还要办英文期刊?要办就办中文的世界顶刊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1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9 13:54: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5年施一公联合国内和港澳18家高校科研院所成立生命科学开放联盟,高调打造对标cell的顶刊Vite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1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9 13:57: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5年施一公联合国内和港澳18家高校和科研院所成立生命科学开放联盟,高调打造对标cell的顶刊vita,以及预印平台大浪淘沙,后面又有15家单位加入,1/26号发了3篇文章,好像西湖/深圳医学科学院/清华各1篇。现在国内还是认CNS,一月清华好像就发了4篇cell。

钻石长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628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9 13: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工科用论文衡量?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0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9 14:3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道有个东西叫专利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5 10:11 , Processed in 0.823980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