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996|回复: 27

自媒体编的“华五”实力不是一档的,为何老捆绑在一起宣传

[复制链接]

禁止发言

45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3 13:3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交,浙大每年300亿的经费,远远领先其他三校,复旦凭借地利又后面两个。中科大,南大说实话和北航,哈工等是一个档次的,就业基本没啥差距,客观数据也是互有胜负

初出江湖

Rank: 2

7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3 13:3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东五校本来就是华东地区的5所著名高校,是华东地区的,不明白其他地区的高校为什么总是看这个名词不顺眼,你也可以高华北五校东北五校嘛,没必要破防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87

积分

0

贡献

10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3 13:4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夹带私货,北航各方面还行,哈工跟你说的也不是一个档次

初出江湖

Rank: 2

11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3 14: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被忽悠了呀,又开始互喷了。
要认清楚有些学校天天混淆视听、把水搅浑的目的无非是趁机而入、解散华五。其他的各种垃圾贴、引战贴都是伎俩。五校要团结,做大做强。

初出江湖

Rank: 2

10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3 15:0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TOP2,一定是清北的,说TOP3一定是浙大的,说TOP4一定是复旦上交的,说华五的一定是南科的,说C9的一定是西哈的。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7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3 15:05:2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自媒体吹C9的时候,也是非常带劲的,而且做个各种宣传图,把西哈放到显眼的位置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7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3 15: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华东就是这5校实力最强,哈航只有几个好工科,还不全,根本拿不出手。就业别看热门专业,看看自己的地板专业,哈工的地板可是足够低的。

禁止发言

45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3-13 15:0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ser678+ 发表于 2026-3-13 14:02
别被忽悠了呀,又开始互喷了。
要认清楚有些学校天天混淆视听、把水搅浑的目的无非是趁机而入、解散华五。 ...

人家上交,浙大跟南京大学有血缘关系?要团结?实事求是,该发展啥样就啥样,不能捆绑其他学校一起营销

禁止发言

45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3-13 15:1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网 发表于 2026-3-13 15:06
现在华东就是这5校实力最强,哈航只有几个好工科,还不全,根本拿不出手。就业别看热门专业,看看自己的地 ...

南京大学地板专业还都是自己的王牌专业:中文,外语,图书情报,天文,地质,大气,化学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7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3 15: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网 于 2026-3-13 15:17 编辑
AUDP 发表于 2026-3-13 15:10
南京大学地板专业还都是自己的王牌专业:中文,外语,图书情报,天文,地质,大气,化学 ...

这些专业是国家急需的,而且就业不错的,江南文化发达,这些东西构成文化基础,非常重要。

你应该多出去了解,别老是窝在东北乱想。自媒体吹个C9,真的以为自己第九了。

哈工的焊接专业就业在和专科本一的竞争,心里得有点数。哈工数学差到什么程度,都放到中外招生了。光吹个院士班一点点人有什么用?

初出江湖

Rank: 2

5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3 15:5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video 发表于 2026-3-13 15:02
说TOP2,一定是清北的,说TOP3一定是浙大的,说TOP4一定是复旦上交的,说华五的一定是南科的,说C9的一定是 ...

Top3一定是浙大的?

高级战友

Rank: 4

62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3 15:56: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ker001 发表于 2026-3-13 15:52
Top3一定是浙大的?

哈工大的,清北哈科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8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3 16: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人说华五是前七,也没人说c9是前九,那是你自己潜意识这样觉得

初出江湖

Rank: 2

9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3 16:5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斗争又开始了   

禁止发言

45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3-13 17:3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网 发表于 2026-3-13 15:13
这些专业是国家急需的,而且就业不错的,江南文化发达,这些东西构成文化基础,非常重要。

你应该多出去 ...

急需个毛线,笑死了

初出江湖

Rank: 2

5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3 19:5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愤青又来了,年轻人精力旺盛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5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3 19:5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arget 发表于 2026-3-13 13:36
华东五校本来就是华东地区的5所著名高校,是华东地区的,不明白其他地区的高校为什么总是看这个名词不顺眼 ...

华五是华东的5所c9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25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3 21: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的综合实力比偏科的中科大强。
中科大作为唯一一所以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为目标的国字号大学,既没有原创理论贡献,也没有重大技术成果,只剩名字里的“科学“,”技术“。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59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3 21:5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段时间AUDP天天狂踩华科,原以为这个马甲是东南的,没想到是哈工的,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8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3 22:27: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大以后还可能和东南合并吗?

禁止发言

317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3 22:3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sdcxnh 发表于 2026-3-13 21:56
前段时间AUDP天天狂踩华科,原以为这个马甲是东南的,没想到是哈工的,

你再多想想,不要轻易下结论?
说AUDP是哈工大的几个ID,全部是平日里喜欢栽赃哈工大的人,这几个ID平日里喜欢一唱一和的,这个AUDP把哈工大故意挑事的时候,你是没看到吧?

新手上路

Rank: 1

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4 09:3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百人一杰青,千人一院士是经费,规模还是位置能实现的。西南联大有多少经费,位置怎么样,但那是一个读书的地方。

新手上路

Rank: 1

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4 11:2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不是自媒体编的,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还没有什么自媒体,是这几所大学的分数独成一体而被大多数人所接受。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2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4 12:3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五是个地域概念,没想到这也能刺激到某些敏感而脆弱的神经。华五出现的时候,还没有自媒体这个名词存在。

青铜长老

Rank: 7Rank: 7Rank: 7

2242

积分

0

贡献

80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4 14: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华五多数是被打包宣传的,
其中的一些所谓华五大学,罕有宣称自己是“华五”......
特别是我交有诸多不堪,
从来不敢攀前后左右的大腿,
只有历史上的倒霉蛋圣约翰,
我交偶有提提这位难姐难妹以自嘲,
如今更不敢了,因为我交医学院就包含她的血缘.
各位瞧不起华五的
想出气,
真不如指名道姓骂我交.
何必要拖累其余四位大哥大姐?
求情, 高抬一手!!!
在下这厢有礼了



禁止发言

93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4 14: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五是low校的恶意炒作,都明白的事情。

禁止发言

93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4 14: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炒作华五,谁赢了?谁输了?

青铜长老

Rank: 7Rank: 7Rank: 7

2242

积分

0

贡献

800

奖励
发表于 2026-3-15 14:5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吹没有用 发表于 2026-3-14 14:17
炒作华五,谁赢了?谁输了?

您既然不喜欢,何必提那名称“华五”?
您看看我的全部帖子,有主动提华五的吗?
起码被动涉及那两字的,远不及您提“华五”的三十分之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5 08:17 , Processed in 1.070867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