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740|回复: 19

长鑫在上海交易所科创版上市,最后还是给上海金融打工

[复制链接]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7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虽然实体在合肥,苦心经营十年,最后收割在上海,一块肥肉上市,交易所赚翻。

这也算是双赢吧。

初出江湖

Rank: 2

8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江南首邑AH芜湖 于 2026-6-22 15:24 编辑

~~~~~~



4  长鑫科技 合肥
16 香农芯创 宁国
22 恒烁股份 合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7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陆家嘴那帮人肯定是赚的盆满钵肥,他们付出了什么了?就最后吆喝一把。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7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4: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没办法,说收割吸血全国谁能比得过北京,上海其实现在互联网金融被北京拉的有点大。

青铜长老

Rank: 7Rank: 7Rank: 7

213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5: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带动就业还是带动了合肥的就业,留住了合肥的人才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7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5: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金融干的就是伸手摸走一手油的事啊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7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在上海眼里,合肥也好,江苏也好,东北也好,都是肥肉,你不肥我还看不上,你还在努力长肥,生死难料。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67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5: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网 发表于 2026-6-22 15:24
所以在上海眼里,合肥也好,江苏也好,东北也好,都是肥肉,你不肥我还看不上,你还在努力长肥,生死难料。 ...

大头还是在企业那里。

金融的好处主要是无本万利、来钱快来钱容易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7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ustcharvard 发表于 2026-6-22 15:36
大头还是在企业那里。

金融的好处主要是无本万利、来钱快来钱容易

所以是双赢,但相比哪个更辛苦?合肥要搞出来一个长鑫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但是上海每块肥肉都要(能)吃一口~~~~~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3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合肥给上海打工?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60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hqbs 于 2026-6-22 16:12 编辑

长鑫给上海最好的礼物是建了工厂和研发中心,以合肥为总部和基地,上海作为国内集成电路,芯片中心,长鑫是绕不过的。

黄金长老

Rank: 9Rank: 9Rank: 9

467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网 发表于 2026-6-22 15:43
所以是双赢,但相比哪个更辛苦?合肥要搞出来一个长鑫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但是上海每块肥肉都要(能)吃 ...

肯定是制造业/硬核科技辛苦。

金融、互联网、房地产,这些都是赚快钱但是无法带领中国成为发达国家。要想升级成发达国家,高技术制造业需要全面开花,不光是芯片,最基本的化工也得做好。我记得韩国的塑料都比中国的质量更好,很多行业制造水平不够发达。

评分

参与人数 1登录 +1 收起 理由
大网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4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6: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句话有点门外汉哈,你们应该都不是学经济或者管理的。承销费那几个亿算啥,人家给合肥每年利税肯定都是几百上千亿。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7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Walton 发表于 2026-6-22 16:17
这句话有点门外汉哈,你们应该都不是学经济或者管理的。承销费那几个亿算啥,人家给合肥每年利税肯定都是几 ...

熟悉金融的才能懂这句话啊

拿税收和承销费比,不是合理的类比。

税收肯定是合肥的,利润一部分留在合肥,一部分通过上海分配给股民。长鑫这样的热门股一年的交易费保守也能给上海5个亿吧。还有各种配资杠杆金融服务收益。

实体公司要承担经营风险,合肥要承担投资风险。上海赚的是无风险收益。性质完全不同。

金融不就是每头猪都吃一口肉么,猪是合肥的。上交所有3000头全国的肥猪。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71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7: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挑拨帖子不用讨论

评分

参与人数 1登录 +1 收起 理由
大网 + 1 淡定

查看全部评分

初出江湖

Rank: 2

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才,照你这么说 北京都是给上海打工的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4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不太准确:
交易所属于国家证券交易平台,收益归国家统筹,并非单纯归属上海市地方财政。交易手续费大部分上缴中央,并不会直接成为上海地方收入,个人把上交所收益等同于上海地方收益,概念混淆。
配资不属于交易所业务,属于场外民营金融活动,不受上交所管控,不能算作上海官方稳定收益。
合肥企业登陆科创板可以获得全国融资,股权变现、再融资、吸引外部资本入股,反哺本地扩产,上市带来的产业知名度、人才集聚、招商引资红利,远大于上海获得的交易手续费。上海提供成熟的法治、资本市场信用、全国投资者资源,属于提供公共金融服务并收取合理对价,并非单纯无偿分利。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4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长鑫存储在上海有工厂,导致华东路堵车,说明生意不错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4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1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长鑫存储上市承包券商中信建投和中金都是北京的,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050

积分

0

贡献

50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2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alton 发表于 2026-6-22 17:17
还是不太准确:
交易所属于国家证券交易平台,收益归国家统筹,并非单纯归属上海市地方财政。交易手续费大部 ...

点赞....

初出江湖

Rank: 2

6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lhqbs 发表于 2026-6-22 16:11
长鑫给上海最好的礼物是建了工厂和研发中心,以合肥为总部和基地,上海作为国内集成电路,芯片中心,长鑫是 ...

上海作为国内集成电路,芯片中心, 这句话,几年前可以这样讲,现在讲就不行了。

中芯国际在上海芯片场不多,现在产值远远落后合肥和武汉了,再过二年,落后的会更多。

初出江湖

Rank: 2

6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这么好位置,国家这么扶持,可惜上海就是做不出东西出来。

以前,上海是中国重要汽车制造基地,现在也不行了,现在国产高端汽车主要制造基地在上海了

尊界超过60万汽车,销售量第一
蔚来es8(超过40万),es9 (超过50万)也是在前列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4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昨天 2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净上缴国家财政收入6800亿,国家转移支付给安徽4300亿,一边拿着上海的钱,一边对上海各种不爽,这属于什么心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3 00:40 , Processed in 0.096353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