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8504|回复: 7

招这么多博士生 以后找不到工作

[复制链接]

初出江湖

Rank: 2

8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5-11-20 20:3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找谁问责呢?

青铜长老

Rank: 7Rank: 7Rank: 7

2230

积分

0

贡献

800

奖励
发表于 2025-11-20 22: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找不到工作,怪你不好。
还能向谁问责?

四年学士找不到工作考研究生
硕士毕业不能正常就业攻博士
博士出来无收入来源转博士后
博士后无法入职就耐心等退休
谁也不能怨要怪就怪你运气差

青铜长老

Rank: 7Rank: 7Rank: 7

2230

积分

0

贡献

800

奖励
发表于 2025-11-20 22: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senway 于 2025-11-20 22:34 编辑

你有能耐,四年学士就业,月入所得税30%。
既对国家贡献大又保证自己衣食无忧,既不要考研写博士论文,也无需向任何人问责。

新手上路

Rank: 1

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0 14: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哪怕人人都是院士,也有人找不到工作,这个有关系吗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3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0 22:24: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几十年前就有结论了,就是说整体延后3-4年就业,在一定程度上就是缓解了就业难题,当时老师们就是这么评价发达国家教育体制的,貌似目前是本、硕、博数量都在增加,尤其是研究生,另一方面,研究生的眼界、思路、逻辑方法、对专业的理解,在导师和同学的影响下潜移默化,会有一定幅度提升,能够胜任一定有挑战性的工作,就达到目的了,说到底,也能适当拉动消费

新手上路

Rank: 1

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9 11: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科毕业后的那几年是学*能力最旺盛的几年,说到底是在学校成长快还是在社会上成长快。要是有足够多的好岗位,还是社会成长快一些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7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30 05:5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博士抢硕士岗

新手上路

Rank: 1

1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5 14: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大部分社会和科技岗位本科生都可以完成,博士性价比不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10 11:31 , Processed in 0.216262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