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1654|回复: 61

双一流:一省一校

[复制链接]

新手上路

Rank: 1

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6 15: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网传双一流一省一校,除浙江外,其他省份有无突破可能?

新手上路

Rank: 1

3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6 15:37: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社科大,首医。河南:信工大,河南科。陕西:空工大,西建。江苏:陆工大,南工。重庆:陆医,西政。复数选手可多的是

新手上路

Rank: 1

3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6 15:39: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两轮jun校不参与双一流可以不挑理。但这次既然保陆医了。那其他各支都没进的话岂不是打他们的脸吗?而且这些都宣称要冲击双一流

高级战友

Rank: 4

62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6 15:53:57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口大省,未来怕是人均“一省2校”,河南山西浙江已达成,云南、江西、河北箭在弦上。还没有优质储备校,也没有部属高校的省份,要抓紧了

新手上路

Rank: 1

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6 17:02: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ydx 发表于 2026-1-26 15:37
北京:社科大,首医。河南:信工大,河南科。陕西:空工大,西建。江苏:陆工大,南工。重庆:陆医,西政。 ...

河南不是主推河农吗

新手上路

Rank: 1

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1-26 19:29:16 | 显示全部楼层
lydx 发表于 2026-1-26 15:37
北京:社科大,首医。河南:信工大,河南科。陕西:空工大,西建。江苏:陆工大,南工。重庆:陆医,西政。 ...

那就是说第三轮可能产生复数选手的大概率都是特殊渠道(1)+正常渠道(1)吗

新手上路

Rank: 1

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6 21:54: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ydx 发表于 2026-1-26 15:37
北京:社科大,首医。河南:信工大,河南科。陕西:空工大,西建。江苏:陆工大,南工。重庆:陆医,西政。 ...

重庆确定是西政吗?

新手上路

Rank: 1

3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6 22:56: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nen 发表于 2026-1-26 21:54
重庆确定是西政吗?

没说确定。只是说出现复数选手的可能性可太多了。谁家2个都非常正常。而且这几家。不可能说上了陆医就不给空工大、信工大上。要上就会一起上。不然会出大问题的。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3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6 23:2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浙江有可能三所,不可能一省一校

新手上路

Rank: 1

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1-27 00: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传
浙江某中外合办大学也会上

新手上路

Rank: 1

1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7 02:05: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ydx 发表于 2026-1-26 22:56
没说确定。只是说出现复数选手的可能性可太多了。谁家2个都非常正常。而且这几家。不可能说上了陆医就不 ...

你不懂,军校有非军籍生的才能评双一流,现在就缺个陆医

新手上路

Rank: 1

3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7 02:2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sdwery1 发表于 2026-1-27 02:05
你不懂,军校有非军籍生的才能评双一流,现在就缺个陆医

上面那几家都是本校官宣要冲双一流的。比如说空工大,在印象空工大里天天发双一流。它也没有非军籍学生。这轮就是直接纳入。包括gfkj国重纳入全重体系也是。是全面的接轨,参与竞争。

新手上路

Rank: 1

3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7 02:3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查了一下。以上这几个都有无军籍学生。那也能自洽。

新手上路

Rank: 1

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1-27 11: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lydx 发表于 2026-1-27 02:27
上面那几家都是本校官宣要冲双一流的。比如说空工大,在印象空工大里天天发双一流。它也没有非军籍学生。 ...

上一轮入了7个,这一轮下来,会翻翻吗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3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7 11:2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ydx 发表于 2026-1-27 02:27
上面那几家都是本校官宣要冲双一流的。比如说空工大,在印象空工大里天天发双一流。它也没有非军籍学生。 ...

他们目标是2030进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16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7 11: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目测河南农大这轮问题不大

新手上路

Rank: 1

2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7 12:3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萤火虫 发表于 2026-1-27 11:36
目测河南农大这轮问题不大

有什么依据

新手上路

Rank: 1

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7 12:3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XSX 发表于 2026-1-27 12:30
有什么依据

本来冲刺的是作物学,现在要到头儿了,又说冲刺兽医学,为什么突然转换方向?你感觉呢?

新手上路

Rank: 1

3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7 12:43: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忙忙碌碌又一天 发表于 2026-1-27 12:32
本来冲刺的是作物学,现在要到头儿了,又说冲刺兽医学,为什么突然转换方向?你感觉呢? ...

这个逻辑不对,河南农本身获批的教育部优先发展学科就有3个。里面就有兽医。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8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7 12:55:22 | 显示全部楼层
ttno$ 发表于 2026-1-27 00:14
网传
浙江某中外合办大学也会上

宁波按一省看待?浙江俩?

新手上路

Rank: 1

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7 14:0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忙忙碌碌又一天 发表于 2026-1-27 12:32
本来冲刺的是作物学,现在要到头儿了,又说冲刺兽医学,为什么突然转换方向?你感觉呢? ...

大概是觉得作物没把握赢过山农和华农?不过冲兽医的话这一组的竞争感觉比作物还大啊,作物好歹最强的那些学校都上得七七八八了,兽医赛道哪怕不论还没上车的扬大,吉大南农东农等车上的老牌兽医强校也等着上呢

初出江湖

Rank: 2

10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8 20:4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吉林省会是哪一家?

新手上路

Rank: 1

2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9 15:2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南农大争兽医指标难啊。学科评估比不上吉大吧,吉大还有国重又是985,估计也是会想争双一流学科的。

新手上路

Rank: 1

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9 15:2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ydx 发表于 2026-1-27 12:43
这个逻辑不对,河南农本身获批的教育部优先发展学科就有3个。里面就有兽医。 ...

虽然是有三个,但是指标最完善的还是作物学,大平台全重就是作物学的,兽医有最新大平台吗?

新手上路

Rank: 1

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9 15:37: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可能一省一校。都说了向中西部、人口大省倾斜

新手上路

Rank: 1

1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9 16:1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ongjihou 发表于 2026-1-29 15:37
不可能一省一校。都说了向中西部、人口大省倾斜

这就是倾斜啊,不规定一省至多一校,那江浙沪广东可能一省多校。中西部一般就一两个有机会上双一流的。规定一省至多一校,不仅避免了放水,又避免了东西差距过大

初出江湖

Rank: 2

5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9 20:05: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西农业大学大概率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又有全国重点实验室,上双一流妥妥啊

新手上路

Rank: 1

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9 20:44: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萤火虫 发表于 2026-1-27 11:36
目测河南农大这轮问题不大

河农应该是几所农业大学最差的,选的作物学和兽医没一个能打的其他进入决赛的。并且河农三大一基是缺失的,比起其他先天不足。

新手上路

Rank: 1

3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9 20:5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伊人望 发表于 2026-1-29 20:44
河农应该是几所农业大学最差的,选的作物学和兽医没一个能打的其他进入决赛的。并且河农三大一基是缺失的 ...

三大一基就江农齐了。剩下吉农还有可能打赢复活赛。剩下的都是科二选手。也就聊胜于无的程度

新手上路

Rank: 1

2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1-29 21:55: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作物学竞争不过山农,如果兽医学竞争不过吉大和南农还有扬大那就是无了。如果仅仅凭借省支持还有一堆院士就上双一流。那双一流就很笑话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6 10:10 , Processed in 0.112342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