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304|回复: 5

核电、大型水电、优质新能源发电厂待遇已经赶超或追平当地省会供电局

[复制链接]

高级战友

Rank: 4

73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3 11: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个行业已经过热了,要控制一波

禁止发言

123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3 11:04: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特朗普已经下令了,要科技公司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买单,不能让老百姓承担成本,大企业赚钱了

高级战友

Rank: 4

73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2-3 11: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a4633464 发表于 2026-2-3 11:04
特朗普已经下令了,要科技公司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买单,不能让老百姓承担成本,大企业赚钱了 ...

腾讯、华为、抖音、拼多多、京东可没有建设发电厂的权利

禁止发言

123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3 11:1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独孤九剑破刀式 发表于 2026-2-3 11:06
腾讯、华为、抖音、拼多多、京东可没有建设发电厂的权利

那不要紧,AI企业指定专属的电价呗,三大运营商提高税率了,电力涨价没啥不可能

禁止发言

15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4 22:5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部分水电站属于电网,因为水电本身带调峰作业。水电待遇一直参照电网,跟中试所、电科院一样,不存在追不追平供电局的事。

核电严格说不属于电力系统,属于核工业部下属单位,管理模式跟电力系统不一样,2010年前待遇相对电力系统是一骑绝尘的存在。后来核电站越建越多,待遇有所下降。所以与其说赶超不如说恢复。

高级战友

Rank: 4

799

积分

0

贡献

500

奖励
发表于 2026-2-5 00:5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4633464 发表于 2026-2-3 11:04
特朗普已经下令了,要科技公司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买单,不能让老百姓承担成本,大企业赚钱了 ...

特特三观这么正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5 10:08 , Processed in 0.300802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