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2076|回复: 63

目前,医学实力最强的高校是谁?

[复制链接]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07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0 00:0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多选投票: ( 最多可选 2 项 ), 共有 175 人参与投票
13.33% (32)
1.25% (3)
2.92% (7)
10.42% (25)
6.25% (15)
27.92% (67)
2.08% (5)
1.25% (3)
2.92% (7)
1.67% (4)
1.25% (3)
1.25% (3)
24.58% (59)
0.83% (2)
0.00% (0)
0.42% (1)
0.42% (1)
0.42% (1)
0.42% (1)
0.42% (1)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初出江湖

Rank: 2

12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0 11: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北协和,南湘雅,原卫生部直属高校。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07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2-20 13:0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ature750 发表于 2026-2-20 11:19
北协和,南湘雅,原卫生部直属高校。

你是说协和、湘雅是医学实力前二?

新手上路

Rank: 1

4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0 13:05: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协和4+4的博士论文查清楚了吗?不会协和毕业的博士论文都是二三十页吧?

新手上路

Rank: 1

1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0 14:0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卫生部首批直属院校只有北京协和,北京医科大学,上海医科大学,中山医科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85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0 16:3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协和,中国医学的最高殿堂,没有之一。根本用不着投票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85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0 16:35:55 | 显示全部楼层
医学,尤其是临床医学,主要看医术和口碑

新手上路

Rank: 1

2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0 16:39: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临床只需要看副部级以上去哪里看病就知道,科研只要数论文就行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11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0 16:4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ichart011 发表于 2026-2-20 16:39
临床只需要看副部级以上去哪里看病就知道,科研只要数论文就行

301医院。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07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2-20 18:24: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ichart011 发表于 2026-2-20 16:39
临床只需要看副部级以上去哪里看病就知道,科研只要数论文就行

有没有可能是因为近,或者医生熟悉?比如京官去北京医院,江同志也去上海医院。

禁止发言

123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0 18:2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八月风雨无阻 发表于 2026-2-20 18:24
有没有可能是因为近,或者医生熟悉?比如京官去北京医院,江同志也去上海医院。 ...

哈哈,我不认为各省尤其是(上海广州武汉杭州成都等地)的副部级干部看一些常规的病,还有必要跑到北京去,北京上海的意愿主要强在癌症/器官移植等一些重症罕见病吧

禁止发言

43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0 21:37: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把东南大学加上 谢谢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24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1 00:58: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4633464 发表于 2026-2-20 18:28
哈哈,我不认为各省尤其是(上海广州武汉杭州成都等地)的副部级干部看一些常规的病,还有必要跑到北京去 ...

你知道什么叫罕见病吗?

禁止发言

123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1 08:1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anyouBio 发表于 2026-2-21 00:58
你知道什么叫罕见病吗?

不知道,请赐教

用词可能不准确,我想表达的意思是,北京上海的医疗主要是强在癌症重症等一些特殊疾病上

青铜长老

Rank: 7Rank: 7Rank: 7

2242

积分

0

贡献

80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1 10:31: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论哪家医学院,
都没解决150岁的问题。
领导不好便拍板定调。

新手上路

Rank: 1

2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1 13:48:57 | 显示全部楼层
a4633464 发表于 2026-2-20 18:28
哈哈,我不认为各省尤其是(上海广州武汉杭州成都等地)的副部级干部看一些常规的病,还有必要跑到北京去 ...

常规病无所谓,但是论起延寿能力,恐怕只能去北京+上海,平时可以关注下各个地方院士死亡年龄,宋平都110岁了

新手上路

Rank: 1

2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1 13:49:37 | 显示全部楼层
tsenway 发表于 2026-2-21 10:31
不论哪家医学院,
都没解决150岁的问题。
领导不好便拍板定调。

目前中央老领导有120岁的,还在延寿

禁止发言

123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1 14:19: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ichart011 发表于 2026-2-21 13:48
常规病无所谓,但是论起延寿能力,恐怕只能去北京+上海,平时可以关注下各个地方院士死亡年龄,宋平都110 ...

京沪都有专门的老年特护医疗医院和服务,这个都晓得的,武汉其实也有个梨园医院,专门针对老年病和老干部的,但我觉得到能够享受专业医疗团队特护这个级别,副部级应该是不太够的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63

积分

1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1 16:47:53 | 显示全部楼层
nature750 发表于 2026-2-20 11:19
北协和,南湘雅,原卫生部直属高校。

说起来顺嘴,协和大家公认,湘雅就算了吧。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63

积分

1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1 16:5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卫生部(含药监局)直属大学一共有11所:北京协和医学院、华西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北京医科大学、上海医科大学、中山医科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湖南医科大学、西安医科大学、山东医科大学。

初出江湖

Rank: 2

10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1 17: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nature750 发表于 2026-2-20 11:19
北协和,南湘雅,原卫生部直属高校。

湘雅现在都不如华西,而且近几年丑闻缠身。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3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1 17: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arapara 于 2026-2-21 17:48 编辑
murongchun 发表于 2026-2-21 17:23
湘雅现在都不如华西,而且近几年丑闻缠身。

湘雅从丢了国重室开始就一直走下坡路,现在还不如南京医科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2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2 10:49: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复旦医学院临床医院,要超过交大医学院的医院。毕竟这个主要看附属医院的水平。中山医院华山医院,要超过瑞金和仁济。中山医院独一份的存在

初出江湖

Rank: 2

6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2 12: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hzzhengzt 发表于 2026-2-20 14:00
原卫生部首批直属院校只有北京协和,北京医科大学,上海医科大学,中山医科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 ...

北平靠行政手段强行扶持自己的高校,这么厉害协和还要上医派人过去重建?知道上医断崖领先有不要脸让上医分一半实力去重庆建立重庆医科大学?就这样上医还是强过协和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50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2 15:58: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年就1-2篇临床主刊,所谓的强都是吹出来的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27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2 22:4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ature750 发表于 2026-2-20 11:19
北协和,南湘雅,原卫生部直属高校。

能说出什么北协和南xx东就一定是萨切。没漏网之鱼

另外,历史上没有类似说法,为什么这些撒切说得那么自然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65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3 09:5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eak9918 发表于 2026-2-22 10:49
复旦医学院临床医院,要超过交大医学院的医院。毕竟这个主要看附属医院的水平。中山医院华山医院,要超过瑞 ...

放你的乌拉屁!
中山只是规模大而已,行政力量把中山的规模扩大,但水平并没有上涨。如果交医把所有附属医院的资源全部堆积到瑞金医院,你看看上医所有附属医院都放在中山还够不够打?!
上医的院士、杰青、基础中心、国家医学中心、国家科技奖励哪个能达到交医的水平?院士和国家科技奖励能够达到交医的1/3嘛?还天天吹这个吹那个的。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65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3 09:5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上医还在扩张规模的时候,交医已经放弃盲目扩大规模而改走学科融合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了。交医现在把AI+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化学化工生物+医学的道路都走通了,在可以预计的未来30年内,交医的发展模式只会越走越顺利,而不是传统医学的师傅带徒弟、学科割裂的老路子。话说某top4医学院还是正儿八经找个懂行的院士来做院长吧,自家内部找不到院士做院长,还有什么脸面吹嘘自家是top4?!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2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3 10:06: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gyyuuki 发表于 2026-2-23 09:51
放你的乌拉屁!
中山只是规模大而已,行政力量把中山的规模扩大,但水平并没有上涨。如果交医把所有附属 ...

你赢了,你厉害。你牛逼。交大医学牛逼plus Max。中国第一医学院是交大医学院。

禁止发言

1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2-23 10:2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gyyuuki 发表于 2026-2-23 09:51
放你的乌拉屁!
中山只是规模大而已,行政力量把中山的规模扩大,但水平并没有上涨。如果交医把所有附属 ...

放屁的是你,中山的规模并不大,中山就是水平高,中山的院士也很多。交大附属医院是非直属的多,算直属的话并不比复旦的附属医院厉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4 07:42 , Processed in 0.080962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