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0330|回复: 13

隐形福利(单位缴纳)41.7%是基准值,低于36%是差单位,高于41.7%是好单位

[复制链接]

高级战友

Rank: 4

70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3 16:47: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独孤九剑破刀式 于 2026-3-3 18:49 编辑

养老保险        16.0%
医疗保险        4.5%
失业保险        0.8%
工伤保险        0.4%
补充医疗        固定值
住房公积金        12.0%
企业年金        8.0%

——————————————————————这个就是基准值

高级战友

Rank: 4

70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3-3 16:5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独孤九剑破刀式 于 2026-3-4 09:50 编辑

华为是34.7%

公务员41.7%~71.7%

供电局是41.7%~53.7%

省属国企36.7%左右

高级战友

Rank: 4

70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3-3 16:5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独孤九剑破刀式 于 2026-3-3 18:01 编辑

不高于26.7%的,认定为邪恶的剥削型企业

高级战友

Rank: 4

70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3-3 17: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大学生第一份工作低于30%,那他这辈子要翻身要看点运气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2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3 17:41: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最低的标准是30.7%,不存在低于30%的。

高级战友

Rank: 4

70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3-3 17: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独孤九剑破刀式 于 2026-3-3 18:01 编辑
maxsense 发表于 2026-3-3 17:41
上海最低的标准是30.7%,不存在低于30%的。

全国最低标准就是26.7%,但是实际执行不了。


华为就是34.7%

初出江湖

Rank: 2

91

积分

0

贡献

20

奖励
发表于 2026-3-3 18:27: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为公积金是5%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9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4 09:1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这些基数都有上限,工资超过上限后,即便是交满,比例也不高。

高级战友

Rank: 4

70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3-4 09:46:04 | 显示全部楼层
Dil57707 发表于 2026-3-4 09:16
你说的这些基数都有上限,工资超过上限后,即便是交满,比例也不高。

没错,北京、上海养老保险最高,深圳住房公积金最高!!!北京上海医疗保险也更高,北京貌似9.8%

有些地方有补充住房公积金,全国各省不一样

高级战友

Rank: 4

70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3-4 09:46: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l57707 发表于 2026-3-4 09:16
你说的这些基数都有上限,工资超过上限后,即便是交满,比例也不高。

越好的城市上限越高,都是给体制内的人算好的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3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4 10:4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么们是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0%,年金8%,公积金12%,比例并不算低,就是缴费基数太低,所以,拿到手的,其实还是仨瓜俩枣,大约在2016年之前,行政、事业单位退休金比例是95%,其他省份都是90%,98年享受福利分房的职工,公积金是19%,就是单位12%,个人7%,没享受福利分房的年轻职工,公积金是23%,多补助4%,被巡视组发现以后,很快就整改了,因为缴费基数低,即使比例不低,职工拿到手的依然很有限,所以,要是能向直沽寨看齐就好了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3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4 10: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医疗保险单位缴纳部分已经统筹了,绝大部分不计入个人账户

高级战友

Rank: 4

70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3-4 11:49:25 | 显示全部楼层
kjybig 发表于 2026-3-4 10:41
我么们是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0%,年金8%,公积金12%,比例并不算低,就是缴费基数太低,所以,拿到手的,其 ...

巡视组发现以后是怎么改的?减了住房公积金比例吗?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3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4 17:49:06 | 显示全部楼层
独孤九剑破刀式 发表于 2026-3-4 11:49
巡视组发现以后是怎么改的?减了住房公积金比例吗?

是的,退休金比例降回到90%,年轻人的23%降回19%,未参加福利分房的年轻人多补助的4%取消,2014年之前,本人副教授实发2900元,基数太低 ,即使缴费比例较高,但是实惠不多,2005年前后,有一位校友,在本单位,享受国务院津贴的专家,延聘到63岁,退休后享受在职工资105%的待遇,问题是5000元的105%远远低于10000元的90%,而且不合规,挺好笑的,也没啥办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10 10:56 , Processed in 0.427547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