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727|回复: 45

买股票的都多聊聊,其他都是扯淡。每周一复盘,大家一起赚钱不香吗?

[复制链接]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0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2:5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今天买了点虚拟电厂,可惜3选2偏偏没买泽宇智能,另外俩都只涨了2、3个点。
都说电算协调是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中线机会,昨天看了下,的确是,很多刚启动。
最近偏软件、信息的轻资产股票不要买,持续下降通道。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16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3:32: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要关灯吃面了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0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3-9 13:37: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萤火虫 发表于 2026-3-9 13:32
今天要关灯吃面了

我上周清仓了,今天捡回半仓。捡了点虚拟电厂,erp,有色股。

禁止发言

21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3:37:52 | 显示全部楼层
赚钱当然开心,但赚钱的只能是少数人啊,亏钱的都不吱声的

新手上路

Rank: 1

3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3:5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雅江水电站公布后花了95万的东方电气,现在浮盈126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16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3:5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挣不到认知以外的钱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0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3-9 13:55: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何须更问 发表于 2026-3-9 13:50
去年雅江水电站公布后花了95万的东方电气,现在浮盈126

95万只买一只?那你牛的,我一般比较分散,10~20万一只,会买个7、8只。只买一两只我没有安全感。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16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4: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你大地球 发表于 2026-3-9 13:55
95万只买一只?那你牛的,我一般比较分散,10~20万一只,会买个7、8只。只买一两只我没有安全感。 ...

本金可以啊,百万级的了

新手上路

Rank: 1

3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4:1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你大地球 发表于 2026-3-9 13:55
95万只买一只?那你牛的,我一般比较分散,10~20万一只,会买个7、8只。只买一两只我没有安全感。 ...

买股票我是看好了就买,长期持有,只买国家重点投入领域的龙头企业,从不碰互联网股票。我媳妇儿某财经大学本科金融硕士会计毕业,分析财报头头是道,基本年年亏钱,她现在都不玩了。

新手上路

Rank: 1

3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4:1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给你俩方向吧:光模块 存储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0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3-9 14:35: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ther 发表于 2026-3-9 14:18
给你俩方向吧:光模块 存储

这不是上个月的方向吗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4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5: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监管打击高度,量化收割波动。

所以无解。

初出江湖

Rank: 2

10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5:29:43 | 显示全部楼层
谈论股票比谈论大学排名和谐多了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27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5:4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何须更问 发表于 2026-3-9 14:17
买股票我是看好了就买,长期持有,只买国家重点投入领域的龙头企业,从不碰互联网股票。我媳妇儿某财经大 ...

年底我96万重仓中国移动,本来打算波动小,风险小,赚点零花钱。。。日踏马跌的比亏损股还猛,全年黑天鹅被我碰上了,过年都没胃口。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7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6:0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赚钱才是网大。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27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6:0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移动和海油 2选一 选择错误。移动一直跌 一路补 补成重仓,最后来波大跌,屁滚尿流。。。选海油 能小赚一笔。。。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27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6:1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韭菜密集的股票不要碰。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27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6:1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鳄鱼等着杀韭菜。。韭菜就是角马。韭菜吃点草就兴奋了,诸不知鳄鱼要你的本金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4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7:3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钻木取火 发表于 2026-3-9 15:48
年底我96万重仓中国移动,本来打算波动小,风险小,赚点零花钱。。。日踏马跌的比亏损股还猛,全年黑天鹅 ...

年底汪汪队在打压指数。你买的是权重股吧。刚好赶上了。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51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7:4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你大地球 发表于 2026-3-9 13:55
95万只买一只?那你牛的,我一般比较分散,10~20万一只,会买个7、8只。只买一两只我没有安全感。 ...

典型的韭菜套路啊。

股市赚钱,靠重资产抄底。

初出江湖

Rank: 2

12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8: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赚二平七亏,如果把时间成本也算上,能赚钱的至多1成,而且赚钱的有不少是交了不少学费后开悟了才开始赚钱,可见炒股的难度不低。
发表于 2026-3-9 18:37: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上周买了一百万的宝丰能源和卫星化学,一个是煤头化工,一个是气头化工,全都不沾油,结果今天全都没封住,大失所望。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4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8:39:11 | 显示全部楼层
ccarl 发表于 2026-3-9 18:14
一赚二平七亏,如果把时间成本也算上,能赚钱的至多1成,而且赚钱的有不少是交了不少学费后开悟了才开始赚 ...

前些年自律一点是能赚钱的。现在有上面人的压制,有量化耍猴,赚钱难度是地狱级的。
发表于 2026-3-9 18:4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钻木取火 发表于 2026-3-9 15:48
年底我96万重仓中国移动,本来打算波动小,风险小,赚点零花钱。。。日踏马跌的比亏损股还猛,全年黑天鹅 ...

中字头不能碰,炒可控核聚变,我买的广核,结果赔十万割肉了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0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3-9 19:16: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aiwangxing 发表于 2026-3-9 17:41
典型的韭菜套路啊。

股市赚钱,靠重资产抄底。

因人而异吧,我喜欢买成长中小盘股,这种股票轮动快,不确定性大,且容易被做庄,而我不善于趋势分析,但会看业绩、成长性和主营热点等,所以就各买一点,采取的是东方不亮西方亮的方式。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27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9:2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喀麦隆壮汉 发表于 2026-3-9 18:40
中字头不能碰,炒可控核聚变,我买的广核,结果赔十万割肉了

最安全的股票也是最危险的。杂毛会轻仓,中字头容易放松警惕,搞成重仓。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27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19:25: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oundmoon 发表于 2026-3-9 18:39
前些年自律一点是能赚钱的。现在有上面人的压制,有量化耍猴,赚钱难度是地狱级的。 ...

量化也有亏的时候,黑天鹅多如牛毛。总体来说量化是赚的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4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20: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钻木取火 发表于 2026-3-9 19:25
量化也有亏的时候,黑天鹅多如牛毛。总体来说量化是赚的

现在最恶心的是上涨空间打不开,这是老爷们的意志。
量化喜欢耍猴不说,还特别喜欢核按钮,只要差价吃够了马上核 。量化肯定赚钱,否则不会不计成本砸

高级战友

Rank: 4

53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3-9 20: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个毛,这些年来,我为什么比同事们的腰包更鼓,就是因为我从不买股票基金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0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3-10 07:14: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卖小哥 发表于 2026-3-9 20:50
买个毛,这些年来,我为什么比同事们的腰包更鼓,就是因为我从不买股票基金 ...

上海几乎人人都买。我身边有人账户里常年1、2千万,有人去年一年赚2、300万。浙江省买股票比例也很高。
北方就低很多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7 13:36 , Processed in 0.123588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