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740|回复: 22

未来亚洲top10大学将集中在以下六市

[复制链接]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81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3 12:2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阿姆斯壮 于 2026-5-3 12:32 编辑

北京上海-全国政治/经济中心
香港新加坡-亚太金融中心
东京首尔-发达国家政治+经济中心

北京2所:清北毫无疑问
上海1-2所:复交有可能同时进,有可能只进一所
新加坡1所:新国立必进,南洋理工可能出局
香港1-2所:港大稳进,港中文有可能进,港科可能出局
东京1所:东大毫无疑问
首尔1所:首尔大学问题不大

其他地区争夺剩余1-3个名额,其中一个留给京都大学



高级战友

Rank: 4

60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3 12:2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亚洲前十也占了半壁江山了

初出江湖

Rank: 2

9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3 12:4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杭州,南京,合肥等城市表示不服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81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12:4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看大家吹牛 发表于 2026-5-3 12:43
杭州,南京,合肥等城市表示不服

可以竞争剩下的1-3个名额。
其中一个保留给京都大学,所以可以竞争剩下的0-2个名额。
不服没用啊
东亚六大城市是东京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首尔。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7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3 12:5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姆斯壮 发表于 2026-5-3 12:49
可以竞争剩下的1-3个名额。
其中一个保留给京都大学,所以可以竞争剩下的0-2个名额。
不服没用啊

简直是放屁,上海还不如杭州南京合肥
发表于 2026-5-3 13:05: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汉城大学什么咖位?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81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13:1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喀麦隆壮汉 发表于 2026-5-3 13:05
汉城大学什么咖位?

首尔大学,韩国No1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81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13:13: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专打沙币 发表于 2026-5-3 12:59
简直是放屁,上海还不如杭州南京合肥

不要小瞧城市能级的加成。
资金人才都向一线城市聚集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1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3 13:19: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印度理工和以色列都被忽略了么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81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13:24: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长岛 发表于 2026-5-3 13:19
印度理工和以色列都被忽略了么

印度理工不行,以色列属于欧洲派系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1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3 13:4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台湾大学?

高级战友

Rank: 4

50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3 14:14: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的著名高校都是分布在都市圈而不只是大都市吧 京津冀 长三角 珠三角都有机会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9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3 15:1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专打沙币 发表于 2026-5-3 12:59
简直是放屁,上海还不如杭州南京合肥

笑了!你是说这三个地方加起来碰瓷上海吗?

初出江湖

Rank: 2

10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3 15:51: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专打沙币 发表于 2026-5-3 12:59
简直是放屁,上海还不如杭州南京合肥

给我看乐了

高级战友

Rank: 4

63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3 19:46: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由中国大陆包揽!

初出江湖

Rank: 2

10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3 20:04:57 | 显示全部楼层
1944931585 发表于 2026-5-3 19:46
基本由中国大陆包揽!

认可,我觉得如果眼光放远一点,亚洲前10至少8个是咱们的大学

高级战友

Rank: 4

65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3 20: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ryogenics 于 2026-5-3 23:31 编辑

将来不好说,谈什么未来啊?重要的是现在牛不牛。
想当年开始七五重点建设之时,有人就爱以“TPFJ”自居,以为经过十年重点建设,未来就会更加如何如何。岂料到了八五末的1995年,国家教委一摸底,搞了个研究生院评估,结果文理院校PK,排第三的N把排第四的F摁住了;工科院校PK,排第六的Z把排第八的J摁住了……以为上海地域好过南京、杭州,上海的牛校就能强于南京、杭州的牛校,这种思维太简单、太幼稚了!不值一驳!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7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3 21:0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香港大学今年qs排行榜好像进前十了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81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21:23: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阿姆斯壮 于 2026-5-3 21:27 编辑
吴思齐 发表于 2026-5-3 14:14
美国的著名高校都是分布在都市圈而不只是大都市吧 京津冀 长三角 珠三角都有机会 ...

美国是没有历史的殖民地社会,不要什么都看美国
东亚全是威权社会,靠集中力量办大事发展起来的,资源天然会向核心城市集中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81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21:29:30 | 显示全部楼层
cryogenics 发表于 2026-5-3 20:24
将来不好说,谈什么未来啊?重要的是现在牛不牛。
想当年开始七五重点建设之时,有人就爱以“TPFJ”自居, ...

贵校不靠地缘优势,能比得过西交哈工?不要搞双标好不好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5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3 22: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太保守

高级战友

Rank: 4

65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3 23:42: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姆斯壮 发表于 2026-5-3 21:29
贵校不靠地缘优势,能比得过西交哈工?不要搞双标好不好

啥叫双标?地域优势只是一个方面嘛,能决定一切吗?

上海地域比南京、杭州好,七五八五又重点建设TPFJ,没NZ的份儿。结果呢,八五末一评估,上海两校不还是分别被NZ摁在地上吗?等靠要是不行的,关键得靠自身打拼才行。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2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4 00: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看大家吹牛 发表于 2026-5-3 12:43
杭州,南京,合肥等城市表示不服

北京、香港、长三角周边(沪宁杭‌庐都包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6 13:12 , Processed in 0.072683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