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509|回复: 30

寒武纪 市值已经快8000亿了

[复制链接]

初出江湖

Rank: 2

5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09:2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寒武纪 市值已经快8000亿了

初出江湖

Rank: 2

5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09:2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长鑫存储 上市市值就可能直接破万亿

初出江湖

Rank: 2

5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09:2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阿里,拼多多 最后是玩不过这样芯片企业的

版主

Rank: 8Rank: 8

3289

积分

1

贡献

10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09:34: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啥芯片的?取了个独特名字

初出江湖

Rank: 2

12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09:4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吹泡泡的时代,上10000亿都不奇怪

高级战友

Rank: 4

56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10: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ccarl 发表于 2026-5-7 09:41
吹泡泡的时代,上10000亿都不奇怪

起码比茅台酒比长期作为市值no1感觉好啊

白银长老

Rank: 8Rank: 8

3410

积分

1

贡献

200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10: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踩中AI芯片国产替代的风口了,不过目前估值已达极高范畴,PE已达280 倍、PS93 倍,一旦增速放缓或不及预期,估值可能大幅回调。另外一个,如果华为升腾的生态做起来,能够一定程度上cover CUDA迁移成本,华为终将一统天下。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4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10:1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出几个这个的科技公司,让股民增添些生活的希望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4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10:2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出现几个这样的科技公司,让股民们多增添些生活的乐趣

新手上路

Rank: 1

4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10:26:59 | 显示全部楼层
也算是国内新质生产力代表性企业了

高级战友

Rank: 4

81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10: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抖音若上市市值能破万亿吧

初出江湖

Rank: 2

6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10:40:58 | 显示全部楼层
new_ttt 发表于 2026-5-7 09:28
长鑫存储 上市市值就可能直接破万亿

~~~~~~






长鑫存储(CXMT)

一、基本信息

- 全称: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
- 成立:2017年(项目2016年启动)
- 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德路799号(总部/主厂区)
- 新桥厂区(新存储):经开区新淮大道2788号(生产基地)
- 研发中心:部分在合肥高新区(创新产业园)

二、核心业务

- 专注:DRAM内存芯片(电脑/服务器/手机内存)
- 产品:DDR4、DDR5、LPDDR5/X(高端低功耗)

三、产能与地位(2026)

- 月产能:约30万片晶圆,全球第四大DRAM厂商
- 技术:16nm/17nm量产,DDR5速率达8000Mbps
- 股权:合肥国资+兆易创新+国家大基金主导

四、和“新存储”的关系

- 长鑫新桥存储=长鑫存储全资子公司,是其核心生产基地,都在经开区 。
- 高新区只有研发分部,不是主厂区。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60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10:5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首邑AH芜湖 发表于 2026-5-7 10:40
~~~~~~



长鑫在上海建了一个很大的工厂,还有研发中心。它若上市,目前看万亿市值不难,就看是一开始就是,还是后续慢慢涨上去。

高级战友

Rank: 4

54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10:51:37 | 显示全部楼层
被允许炒作的泡沫,就是挣大钱的机会。  

初出江湖

Rank: 2

6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11: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lhqbs 发表于 2026-5-7 10:50
长鑫在上海建了一个很大的工厂,还有研发中心。它若上市,目前看万亿市值不难,就看是一开始就是,还是后 ...

~~~~~~





期待长鑫A股上市

初出江湖

Rank: 2

6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11: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






虞爱华与中科寒武纪商谈深化合作事项  (视频)(合肥新闻联播  2020年6月4日 )
“------陈天石说,合肥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与合肥有着深厚感情。这里人才资源丰富,各项配套完善,特别是在产业布局上高站位、大手笔,有远见、有魄力,让中科寒武纪合肥团队得以快速成长。我们将依托合肥的优良环境和平台,持续加大在肥投资,把业务做得更好更强------”。

高级战友

Rank: 4

69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12: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武纪,炒作厉害,利润可怜巴巴,与国际同类企业相比简直是...

初出江湖

Rank: 2

9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12: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已经将顶尖 AI 大模型提升至与芯片制造同等战略高度,强化自主可控 AI 生态。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国家大基金)正洽谈领投 AI 公司 DeepSeek(深度求索)首轮外部融资,投后估值预期约450 亿美元,腾讯、阿里都在门外排队等候投资。
发表于 2026-5-7 12:25: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恒电气,欢迎大家抄底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3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12:4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武纪可能往1500亿美元走,现在都是对标美帝,确实瞎搞,三星才1万亿美元,长鑫轻轻松松1万亿人民币起,现在关键看几万亿的事情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6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12:53: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hqbs 发表于 2026-5-7 10:50
长鑫在上海建了一个很大的工厂,还有研发中心。它若上市,目前看万亿市值不难,就看是一开始就是,还是后 ...

参见京东方一步一步把棒子的产品干掉,当然比起显示屏这东西利润多的多,估值也更高,不过股价大波动是必然的,毕竟内存也是周期性的。

初出江湖

Rank: 2

9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12:55:24 | 显示全部楼层
AI,只要芯片突破,中没AI大战,中国就会取胜。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6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12:56: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首邑AH芜湖 发表于 2026-5-7 11:15
~~~~~~



合工大的硕士今年有拿半导体设计岗位的,一帮211高校里面除了西电北邮就是工大集成电路就业档次最高了。合肥产业让合工大学生就业受益很大。

初出江湖

Rank: 2

9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13: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美AI大战,中国现在就等华为和寒武纪的突破了。
曙光已经出现了。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24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21: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更佩服退伍军人创办的东山精密(3865亿),亨通光电(1873亿),高中毕业生创办的恒力石化(1578亿)。白手起家,实实在在。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

10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21:4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eians 于 2026-5-7 21:50 编辑

嘘,有些马甲不高兴了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091

积分

1

贡献

10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21:50: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武纪8k亿的市值不算高,摩尔线程和沐曦股份俩加一块营收还没寒武纪利润高、市值加一块都7k亿了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091

积分

1

贡献

10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21:5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hqbs 发表于 2026-5-7 10:50
长鑫在上海建了一个很大的工厂,还有研发中心。它若上市,目前看万亿市值不难,就看是一开始就是,还是后 ...

据说长鑫今年一季度利润150亿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4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22:44: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市传了好久了!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039

积分

0

贡献

500

奖励
发表于 2026-5-7 22:4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video 发表于 2026-5-7 13:07
中美AI大战,中国现在就等华为和寒武纪的突破了。
曙光已经出现了。

为中国企业的高速发展和即将突破点赞。只要是人做出来的,中国也一定能做出来,目前1-100情况多一些,。以后中国会有越来越多0-1的创新。中国以一国之力及供应链迎战美西方及恶意制裁,真不容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12 01:25 , Processed in 0.055975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