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4876|回复: 22

全国重点实验室有几个以上杰青算合格?

[复制链接]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59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1 11:58: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增选的全重暂时不算
单选投票, 共有 133 人参与投票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59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1:5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全重了,就别拿其他帽子来说事了吧

高级战友

Rank: 4

692

积分

0

贡献

20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1 12:02: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评估周期内A实验室一个杰青拿了一个国奖,B实验室十个杰青没拿国奖,哪个合格?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59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2:0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闲来扯淡 于 2026-5-21 12:07 编辑
庄生晓梦 发表于 2026-5-21 12:02
评估周期内A实验室一个杰青拿了一个国奖,B实验室十个杰青没拿国奖,哪个合格? ...

全重基本运行20、30年以上,你说的评估周期只有5年,国奖也有很大随机性,10个杰青大概率会产生国奖,不宜用特殊否定普遍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7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1 12:0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国家实验室需要多少杰青才合格?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1 12:1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闲来扯淡 发表于 2026-5-21 12:05
全重基本运行20、30年以上,你说的评估周期只有5年,国奖也有很大随机性,10个杰青大概率会产生国奖,不宜 ...

国奖可不是那么好拿的。
北大物理那六十多个杰青,近十年总共拿了几个国奖呢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59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2:2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茫茫雪花飘 发表于 2026-5-21 12:10
国奖可不是那么好拿的。
北大物理那六十多个杰青,近十年总共拿了几个国奖呢 ...

国奖不好拿,所以说是随机性。
理科的国奖难度可比工科难多了,举例不具有代表性

新手上路

Rank: 1

3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1 12:25: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同方向难度不同,不好一概而论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9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1 12:5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闲来扯淡 发表于 2026-5-21 12:20
国奖不好拿,所以说是随机性。
理科的国奖难度可比工科难多了,举例不具有代表性 ...

同理,工科上杰青可比理科难多了。

新手上路

Rank: 1

3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1 13: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浮云,哎,就那样

分区版主

Rank: 8Rank: 8

16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1 20:4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全国重点实验室一个杰青都没有。

不同领域全国重点实验室不一样。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1 20:5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闲来扯淡 发表于 2026-5-21 12:20
国奖不好拿,所以说是随机性。
理科的国奖难度可比工科难多了,举例不具有代表性 ...

为啥是理科的国奖难度比工科高?而不是理科的杰青难度比工科低呢?
即便是工科,绝大多数杰青也是终其一生也牵头不了一项国奖。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5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3 10: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NKU 发表于 2026-5-21 20:46
有些全国重点实验室一个杰青都没有。

不同领域全国重点实验室不一样。 ...

确实是,这问题感觉没有定论

初出江湖

Rank: 2

8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4 10:06: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拿国家奖所有学科都不容易,每个学科分不到几个

初出江湖

Rank: 2

5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6 07:4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部分杰青主要发论文,全重目标是解决真问题,目标不一样

高级战友

Rank: 4

42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6 08: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帽子的加起来怎么也要10几人以上才行吧

新手上路

Rank: 1

2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20:48:58 | 显示全部楼层
破除唯帽子论很多年了,帽子越来越吃香。破除唯论文论,论文造假灌水没有减少。破除唯学校论,就业歧视越来越重。

禁止发言

29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2 00: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我拼葛和屁股哥谁能先上杰青

禁止发言

81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2 11:3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拼多多葛红军 发表于 2026-6-2 00:15
不知道我拼葛和屁股哥谁能先上杰青

你一定会上的

高级战友

Rank: 4

81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3 16:4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拼多多葛红军 发表于 2026-6-2 00:15
不知道我拼葛和屁股哥谁能先上杰青

你们俩多大年纪,还有几次申请杰青的机会?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7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3 16:4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ny 发表于 2026-6-3 16:46
你们俩多大年纪,还有几次申请杰青的机会?

一个16,一个17

新手上路

Rank: 1

3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6 18:18: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废除杰青是正道

高级战友

Rank: 4

51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7 18:44: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估计都十几个,还有的没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15 03:52 , Processed in 0.064557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