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889|回复: 47

据说阜外鲁向锋要出任吉林大学副校长?

[复制链接]

新手上路

Rank: 1

1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09: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保真

分区版主

Rank: 8Rank: 8

20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10:04: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吉大

高级战友

Rank: 4

42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10: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谁啊

分区版主

Rank: 8Rank: 8

20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10:2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rry 于 2026-5-27 10:22 编辑
jl123 发表于 2026-5-27 10:19
这是谁啊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流行病研究部主任。长江学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华预防医学会理事,中华预防医学会心脏病预防与控制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高级战友

Rank: 4

42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10: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carry 发表于 2026-5-27 10:21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流行病研究部主任。长江学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

吉大不太可能引进这种人才吧,外来的和尚不好念经啊,吉大医学……

青铜长老

Rank: 7Rank: 7Rank: 7

209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10:26: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是不是会转正,话说吉大白求恩给协和输送那么多人,协和吐出来一个也可以啊。

高级战友

Rank: 4

42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10:28: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乙贵人 发表于 2026-5-27 10:26
以后是不是会转正,话说吉大白求恩给协和输送那么多人,协和吐出来一个也可以啊。 ...

在吉大待5年,可以到某医科大学做校长

青铜长老

Rank: 7Rank: 7Rank: 7

209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10:30: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l123 发表于 2026-5-27 10:28
在吉大待5年,可以到某医科大学做校长

我说的是就地转正...

高级战友

Rank: 4

90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11: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乙贵人 发表于 2026-5-27 10:30
我说的是就地转正...

985大学有过医学校长的先例吗?

赞助会员

Rank: 4

171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11: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okwzhtt 发表于 2026-5-27 11:07
985大学有过医学校长的先例吗?

金力 临床的不知道有没有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59

积分

1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11: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游走江湖 于 2026-5-27 11:14 编辑
天乙贵人 发表于 2026-5-27 10:30
我说的是就地转正...

转正吉大校长?吉大校长都是院士出身吧,他不够吧。当副校长分管医学部还合适。

高级战友

Rank: 4

90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11: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PG13 发表于 2026-5-27 11:10
金力 临床的不知道有没有

金力是生物学出身的,不算医学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59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11: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湘雅的‌胡冬煦当过党委书记

高级战友

Rank: 4

42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11: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游走江湖 发表于 2026-5-27 11:12
转正吉大校长?吉大校长都是院士出身吧,他不够吧。当副校长分管医学部还合适。 ...

对,吉大之前几任医学副校长都没有帽子,如果这次是真的也算是有了新的突破。目前医学几个处级干部里,也就吕国悦希望最大。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59

积分

1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11:27:42 | 显示全部楼层
jl123 发表于 2026-5-27 11:23
对,吉大之前几任医学副校长都没有帽子,如果这次是真的也算是有了新的突破。目前医学几个处级干部里,也 ...

吉大医学培养输送了不少人才,但自身发展不太好,带着985的帽子,实力还不如双非的中国医大和哈医大,真的需要换人换思路了。

高级战友

Rank: 4

42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11: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游走江湖 发表于 2026-5-27 11:27
吉大医学培养输送了不少人才,但自身发展不太好,带着985的帽子,实力还不如双非的中国医大和哈医大,真 ...

确实是这样,耽误了好多年了。

新手上路

Rank: 1

3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11:5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吉大医学加上军需兽医医学,也没多大份量。吉大的主体还是文法和新工科。其他偏门医、地需要有极大的知名度才有可能出任校长。

高级战友

Rank: 4

760

积分

0

贡献

50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11:5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乙贵人 发表于 2026-5-27 10:30
我说的是就地转正...

他转正吉大校长,

那是吉大的灾难,

至少先评上院士再说。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59

积分

1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13: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州大伟帅哥 发表于 2026-5-27 12:50
他是先做校长,后兼医学院院长

吉大校长起码要从院士副校长中提拔,两个条件他无一满足。

高级战友

Rank: 4

42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13:4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游走江湖 发表于 2026-5-27 13:25
吉大校长起码要从院士副校长中提拔,两个条件他无一满足。

吉大医学副校长之前最多做过常务副,李玉林。

新手上路

Rank: 1

3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7 15: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乙贵人 发表于 2026-5-27 10:26
以后是不是会转正,话说吉大白求恩给协和输送那么多人,协和吐出来一个也可以啊。 ...

白医大在协和系统的人太多了,出了一堆院长、书记、副院长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12

积分

0

贡献

10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8 00:04:08 | 显示全部楼层
jlcczzj 发表于 2026-5-27 15:41
白医大在协和系统的人太多了,出了一堆院长、书记、副院长

协和系吉林人很多,白医大毕业的也不少

巴德年,吉林四平人,满族,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医大毕业,原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校长,浙江大学医学院名誉院长

赵玉沛,吉林长春人,中国科学院院士  白求恩医科大学毕业,原北京协和医院院长,现名誉院长

张抒扬,女,吉林省吉林市人,北医大毕业,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院长

赫捷,吉林长春人,中国科学院院士,白求恩医科大学毕业,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党委书记

郎景和,吉林珲春人,满族,中国工程院院士,白求恩医科大学毕业,原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

陈香美,朝鲜清津县人,朝鲜族,中国工程院院士,白求恩医科大学毕业,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学部委员

分区版主

Rank: 8Rank: 8

16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8 07:54: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能反向去吉大,不错

高级战友

Rank: 4

42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8 08:25:46 | 显示全部楼层
NKU 发表于 2026-5-28 07:54
北京能反向去吉大,不错

还不保真,如果成真最好

新手上路

Rank: 1

1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8 10:04: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l123 发表于 2026-5-28 08:25
还不保真,如果成真最好

新手上路

Rank: 1

3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8 10:3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调整比较频繁

青铜长老

Rank: 7Rank: 7Rank: 7

209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8 11:03:10 | 显示全部楼层
USeen 发表于 2026-5-27 11:59
他转正吉大校长,

那是吉大的灾难,

这个人水平是不是很高?或者说接近院士

分区版主

Rank: 8Rank: 8

7095

积分

0

贡献

300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9 13: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乙贵人 发表于 2026-5-28 11:03
这个人水平是不是很高?或者说接近院士

做流行病的,应该很难吧~

青铜长老

Rank: 7Rank: 7Rank: 7

209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9 15:3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始人 发表于 2026-5-29 13:42
做流行病的,应该很难吧~

原始人百忙之中出现了,好久不见..

分区版主

Rank: 8Rank: 8

16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5-29 22: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rootbeer 发表于 2026-5-28 00:04
协和系吉林人很多,白医大毕业的也不少

巴德年,吉林四平人,满族,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医大毕业,原中国 ...

东北出人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15 05:00 , Processed in 0.050691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