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762|回复: 9

佛山连所双一流理工科大学,产业升级必然失败,一季度负增长

[复制链接]

高级战友

Rank: 4

68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知道佛山人口为啥还能增长

这城市彻底废了,城建极其拉胯,低端工厂占用空间太多,找块好地方上新兴制造业都难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23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jybig 于 2026-6-1 00:06 编辑

广州和佛山市中心驾车距离约 25 至 35 公里‌,直线距离约 30 公里左右,两地交通非常便利,所以,广州的教育、科技资源优势,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禅城的短板

青铜长老

Rank: 7Rank: 7Rank: 7

2228

积分

0

贡献

800

奖励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低端工厂占用空间太多,找块好地方上新兴制造业都难


腾笼换鸟。
关停一家低端的生产线,可以上两家以上新质制造业。
眼下不用强制关闭,也会低端厂也可能自发易地(转出我佛)求生。

初出江湖

Rank: 2

78

积分

0

贡献

50

奖励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香港理工大学佛山校区还比港城大东莞早上桌子,后者已经招生了,前者没下文了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21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去过佛山,环境真是一言难尽

初出江湖

Rank: 2

90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佛山不行,顺德佬肯定要切割了

高级战友

Rank: 4

68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eamL 发表于 2026-6-1 17:15
说佛山不行,顺德佬肯定要切割了

顺德不属于佛山

分区版主

Rank: 8Rank: 8

7082

积分

0

贡献

3000

奖励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beamL 发表于 2026-6-1 17:15
说佛山不行,顺德佬肯定要切割了

说佛山不行,顺德佬不得狠狠点个赞
佛山是佛山,南番顺是南番顺~

分区版主

Rank: 8Rank: 8

7082

积分

0

贡献

3000

奖励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严格讲佛山有双一流华师南海校区的,还有佛大,能蹭广州~
中山市全是三本,不更加心慌~

新手上路

Rank: 1

1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山确实不行了。全是房地产的行业。高校就一个二本佛大。真是产业不行,高等教育不行。更加吸引不了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6 13:12 , Processed in 0.062035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