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093|回复: 14

在硬科技创业潮下,为何高校教授创业往往“九死一生”?

[复制链接]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11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3 10:4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硬科技创业潮下,为何高校教授创业往往“九死一生”?

新手上路

Rank: 1

3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3 10:59: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做学术的思维做商业肯定不行,而且大学老师下限太高,不合群

新手上路

Rank: 1

3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3 11:0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你只看到了高校教师创业九死一生,不知道外面的人创业99%都会失败,高校教师对于社会来说只能算一个非常非常小的小群体

初出江湖

Rank: 2

10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3 11: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创业的人和大学老师本来就是两个极端,但是院士和企业家的画像是接近的,可以鼓励院士创业

初出江湖

Rank: 2

10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3 19: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说高校教师科技创业,国家牵头的大项目都有做不下去的,譬如民用的运10,军用的歼9。

高级战友

Rank: 4

88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3 19:1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高校老师九死一生,是做生意的都是九死一生,不信你试试。。。

新手上路

Rank: 1

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何须更问 发表于 2026-6-3 11:02
因为你只看到了高校教师创业九死一生,不知道外面的人创业99%都会失败,高校教师对于社会来说只能算一个非 ...

并不是 本人自动化行业 同学同事创业成功率约60%左右 本人也算创业成功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3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天使投资成功率不超过4%,只是用超高收益弥补投资损失,大学教授创业可能会好一些,失败风险也不会小

青铜长老

Rank: 7Rank: 7Rank: 7

2231

积分

0

贡献

800

奖励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创业风险极高,
人的一生只求一天三晚饭
手里有铁饭碗,
不要轻易抛弃。
抛弃铁饭碗,一定能拿金钵头?
谨慎,谨慎!!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6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政治家创业几乎0失败,这个电力大王,那个网通大王,还有煤炭大王、石油大王……治大国如烹小虾,创基业如吃大虾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63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墨哲庚 发表于 2026-6-9 12:17
政治家创业几乎0失败,这个电力大王,那个网通大王,还有煤炭大王、石油大王……治大国如烹小虾,创基业如 ...

大号坐禁闭,小号犹猖狂。。。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6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Andy8888 发表于 2026-6-9 13:26
大号坐禁闭,小号犹猖狂。。。

我高估这些工科生的阅读理解能力了,所以可以放心猖狂
但是明确地骂人不行,骂人不会引发误解,所以大号被精准抓捕。
不过被我骂的人多次惹我,现在还在跟人对战。这是选择性执法。

新手上路

Rank: 1

12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年代创业本身就凶多吉少 更何况科技企业这种初期投资高的更顶不住

未关注公众号会员1

68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岳波 发表于 2026-6-9 14:15
这个年代创业本身就凶多吉少 更何况科技企业这种初期投资高的更顶不住

现在最好躺平,不折腾。别说教授了,就是市侩创业,也是九死一生。小区周边旺铺转让,有人偏不信邪,二三十万砸下去,开个饭店一个月都撑不住,把这钱拿来吃吃喝喝足够用两三年,不香吗?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63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dy8888 于 2026-6-9 15:25 编辑
墨哲庚 发表于 2026-6-9 13:40
我高估这些工科生的阅读理解能力了,所以可以放心猖狂
但是明确地骂人不行,骂人不会引发误解,所以 ...

别得意。你忘了有“影射”一说?忘了"清风不识字,何必乱翻书“引发文字狱的故事?被残酷的现实毒打后不再推崇“以理服人”而转向“以暴制暴”了?说好的“法治社会”大家都做文明人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15 03:45 , Processed in 0.038533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