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楼主: 华科YYDS

2027 年信息技术部院士候选人

[复制链接]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181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1 15:3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喀麦隆壮汉 发表于 2026-5-11 16:02
有雷子在,哈工中专生就别想上位

北航帮独霸控制

初出江湖

Rank: 2

9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1 15:5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2023年院士候选人资料里,写的是:朱文武 1963年,出生于黑龙江齐齐哈尔。

朱文武父辈大概率是江苏人,后来迁居东北(未查到资料),他出生在齐齐哈尔,若查到是三代以内,祖父为江苏人,
那么朱文武籍贯为江苏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65

积分

1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1 16: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游走江湖 于 2026-6-1 16:30 编辑

籍贯这个概念基本没意义了,在这推测父辈大概率是江苏人,没依据也没意义。也许祖父辈是山东人呢,出生地齐齐哈尔,在那里读到高中,那就是黑龙江人,干嘛非要拉拽成江苏人呢,即使父辈是江苏人又如何呢。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65

积分

1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1 21:2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游走江湖 于 2026-6-1 21:45 编辑
nullprt 发表于 2026-5-11 13:51
周两个第一完成人的自二,一个科二,是里面成果最多的,能上早上了

东大张第一完成人有自二、技二、科二,也是3国奖,但东大在信息学部和科学院势单力薄,27年希望不大。

初出江湖

Rank: 2

9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1 21: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游走江湖 发表于 2026-6-1 16:21
籍贯这个概念基本没意义了,在这推测父辈大概率是江苏人,没依据也没意义。也许祖父辈是山东人呢,出生地 ...

~~~~~~




并非我所说呀 我写的是黑龙江 119楼说是江苏 问了豆包(一个软件  豆包亦常出错)
她说大概率 因为我发了119楼的截屏图片与她 她根据119楼网友所说的而顺水推舟的

初出江湖

Rank: 2

104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1 22:2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游走江湖 发表于 2026-6-1 21:28
东大张第一完成人有自二、技二、科二,也是3国奖,但东大在信息学部和科学院势单力薄,27年希望不大。 ...

张最大问题是年龄吧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65

积分

1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2 19: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游走江湖 于 2026-6-2 19:21 编辑
fengzz1899 发表于 2026-6-1 22:25
张最大问题是年龄吧

东大张2023年参选就是这三个国奖,当时64岁,但落选了,还是票不够,关系不到位。2025年停选,2027年超龄估计更没希望了,白白努力拿了三个国奖,放在bj高校,这样的成果哪有不上的。

高级战友

Rank: 4

566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2 19: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mushuqiong 发表于 2026-5-10 23:48
控制工程只有1个名额,吕金虎,高会军,周东华,张化光只能上一个。看好哈工高 ...

周东华刚刚拿到创新奖,看来势在必得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65

积分

1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2 19: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beta756 发表于 2026-6-2 19:22
周东华刚刚拿到创新奖,看来势在必得

你说的是创新争先奖?这几位都有吧,一般得过国奖的人,都能得到创新争先奖,这个奖含金量还不如光华工程奖及何梁何利奖。

高级战友

Rank: 4

62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2 20:4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eta756 发表于 2026-6-2 19:22
周东华刚刚拿到创新奖,看来势在必得

在清华都选不上,从清华离开那就更不可能了,两个自二一直上不去院士,一定是有原因的,要么院士同行不认可,要么就是有大佬阻击。关键年龄也大了,最后一次机会,希望不大

中级站友

Rank: 3Rank: 3

319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6-6-3 01:2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布吃的饭 发表于 2026-6-1 13:19
张口就来?

的确是,中科院的大雷狙击哈工大高HJ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7 14:24 , Processed in 0.04445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