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661|回复: 19

ieee fellow选举机制流程如下(只能推荐而非申请)

[复制链接]

版主

Rank: 8Rank: 8

3311

积分

1

贡献

100

奖励
发表于 2025-12-6 21: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胖妞 于 2025-12-6 21:28 编辑

一、提名与评选流程
  • 提名
    IEEE会士(Fellow)称号不能通过自我申请获得,必须由提名人(通常是IEEE的高级会员或会士)进行提名。
    提名人需要提交详细的提名材料,说明被提名人的专业成就和对领域的贡献。
  • 推荐信
    提名过程中,需要至少三封、最多五封由IEEE会士(Fellow)撰写的推荐信。
    推荐信应详细描述被提名人的专业能力、成就和对领域的影响力。
  • 评审
    IEEE会士委员会将对提名材料进行严格评审,评估被提名人的资格和贡献。
    评审过程注重被提名人在技术领域的创新性、领导力和对社会的影响。
  • 批准
    评审通过后,提名将提交至IEEE董事会进行最终批准。
    每年新增的会士人数不超过IEEE正式会员总数的0.1%。

二、注意事项
  • 会龄要求
    候选人在被提名前应至少拥有五年的IEEE高级会员资格。
  • 提名周期
    IEEE会士(Fellow)的提名和评选每年进行一次。
    提名材料通常需在指定日期前提交,具体时间安排可参考IEEE官方网站的相关通知。


版主

Rank: 8Rank: 8

3311

积分

1

贡献

10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5-12-6 21: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是该领域的学者,你想当选会士,你准备怎么做呢

版主

Rank: 8Rank: 8

3311

积分

1

贡献

10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5-12-6 21:27:46 | 显示全部楼层
1、不需要自己申报
2、需要别的人(高级会员或会士)推荐
3、被推荐人至少5年以上高级会员资格
4、需要3-5封会士推荐信

钻石长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6278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5-12-6 21:33:53 | 显示全部楼层
会员俱乐部

版主

Rank: 8Rank: 8

3311

积分

1

贡献

10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5-12-6 21:33:54 | 显示全部楼层
胖妞 发表于 2025-12-6 21:20
如果你是该领域的学者,你想当选会士,你准备怎么做呢

首先成为ieee高级会员

学术上做出贡献

认识一些会士并维系关系

5年后提出自己想成为会士

找会士做推荐人,并提供自己学术贡献材料

找三会士以上人员写推荐信

(开个玩笑,本版应该有国内通信、电子学会等高级会员,但不算数)

版主

Rank: 8Rank: 8

3311

积分

1

贡献

10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5-12-6 21:35:4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当过国内通信电子类学会高级会员吗

赞助会员

Rank: 4

117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5-12-6 21:3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候选人在被提名前应至少拥有五年的IEEE高级会员资格,这个很重要

赞助会员

Rank: 4

117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5-12-6 21:3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胖妞 发表于 2025-12-6 21:33
首先成为ieee高级会员

学术上做出贡献

能成为高级会员本身就是挺厉害的青年才俊了

赞助会员

Rank: 4

1175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5-12-6 21:4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胖妞 发表于 2025-12-6 21:27
1、不需要自己申报
2、需要别的人(高级会员或会士)推荐
3、被推荐人至少5年以上高级会员资格

提名人需要提交详细的提名材料,说明被提名人的专业成就和对领域的贡献。这个也是很重要的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337

积分

0

贡献

0

奖励
发表于 2025-12-6 21:46: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看来,ieee fellow就是搞团团伙伙

版主

Rank: 8Rank: 8

3311

积分

1

贡献

10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5-12-6 21:47:25 | 显示全部楼层
萌萌的小猫 发表于 2025-12-6 21:41
提名人需要提交详细的提名材料,说明被提名人的专业成就和对领域的贡献。这个也是很重要的 ...

对于中国人而言,通常做法很可能是
你想当,大致是你自己写好材料交给推荐人

版主

Rank: 8Rank: 8

3311

积分

1

贡献

10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5-12-6 21: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萌萌的小猫 发表于 2025-12-6 21:38
能成为高级会员本身就是挺厉害的青年才俊了

你当过国内的高级会员吗

版主

Rank: 8Rank: 8

3311

积分

1

贡献

10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5-12-6 21:5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了一下AI
目前还活着的ieee fellow大概有3万-3.5万人

版主

Rank: 8Rank: 8

3311

积分

1

贡献

10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5-12-6 21:59:32 | 显示全部楼层
shanhaisanren 发表于 2025-12-6 21:46
这么看来,ieee fellow就是搞团团伙伙

问了一下AI
目前还活着的ieee fellow大概有3万人

我感觉可能不到2万

多如羊毛,比牛毛还多,

老战友

Rank: 5Rank: 5

1746

积分

0

贡献

200

奖励
发表于 2025-12-6 22:0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胖妞 发表于 2025-12-6 21:57
问了一下AI
目前还活着的ieee fellow大概有3万-3.5万人

怎么会这么多,一年评300,50年的量都活着也才1.5万

版主

Rank: 8Rank: 8

3311

积分

1

贡献

10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5-12-6 22: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胖妞 发表于 2025-12-6 21:57
问了一下AI
目前还活着的ieee fellow大概有3万-3.5万人

但我感觉不到2万
Ai多估了
很可能是1万多

版主

Rank: 8Rank: 8

3311

积分

1

贡献

10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5-12-6 22: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nideduoqing 发表于 2025-12-6 22:00
怎么会这么多,一年评300,50年的量都活着也才1.5万

我感觉还有1万多点的样子

版主

Rank: 8Rank: 8

3311

积分

1

贡献

10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5-12-6 22: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shanhaisanren 发表于 2025-12-6 21:46
这么看来,ieee fellow就是搞团团伙伙

很正常
社会都是团团伙伙
就看严重到什么程度

看了下ieee官网,已经50万会员,预计今后几年每年选400会士,华人将会继续大爆发
不知阿三当选咋样?

版主

Rank: 8Rank: 8

3311

积分

1

贡献

100

奖励
 楼主| 发表于 2025-12-10 21:3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68,今年国外华人有多少

高级战友

Rank: 4

523

积分

0

贡献

300

奖励
发表于 2025-12-11 11: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工科院校还是多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论坛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关注获取更多科教信息

Archiver|手机版|网大论坛 ( (鄂ICP备2021013060号-2) )

GMT+8, 2026-6-23 09:17 , Processed in 0.056677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5923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2,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