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6-6-4 09:3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apior 于 2026-6-4 09:35 编辑
双一流这个是否公正另说。可以先认为是公正的。
1、天大其实解放后工科底子很不错,有点不应该。不过我觉得现在的天大很有发展潜力。底子在那,只要理顺了,发展速度自然就可以很快。
2、同济改开之时还是单科大学,除土建之外其他学科几乎全都是新建的。同济也没有得到什么重点支持,基本都是靠内涵发展,能有这样算不错了,不行可以看看同为单科性大学的西建大。主要是新建学科还没完全发力,比如物理这次拿下了科一,全国也拿下了,那双一流基本跑不掉了。 |
|